十堰市天策模具股份有限公司
电话:0719-8518638
传真:0719-8207138
邮箱:tcz_200518@vip.163.com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工业新区建设大道17号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要缩小与发达国家的距离必须振兴模具行业

时间:2014-10-15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  据了解,美国、日本、德国三个发达国家的工业生产都是本国的经济命脉,在汽车和飞机制造、微电子、光电子、精密模具、计算机、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,这3个国家的科技水平都是世界领先的,占据产业价值链的高端。放眼世界,各发达国家都将模具制造业列为本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之一。

  专家表示,从世界范围和未来发展趋势看,如果要不断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,必须坚持大力发展制造业,这就需要不断提高模具产业的科技水平。在重大项目、重大平台、重大科技专项“三重”建设中,都要涉及到模具制造业,因此,要加快推进传统模具制造业转型升级,推动企业从OEM向ODM转变,即由加工生产向研发设计、品牌营销转变,努力提升我国模具产业核心竞争力。